首页 >奇闻

津巴布韦货币35千万亿只能兑换一美元

文章来源:上网看看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2-25
摘要:  非洲国家津巴布韦近年陷入经济困局,饱受超级通胀折磨,通胀率更一度高达百分之五千亿,民众出外购物动辄要用胶袋装着一大堆大幅贬值的纸币。有见及此,当局继在○九年宣布弃用津元后,前日宣布下周一起以一美元兑三十五千万亿津元的汇率,让民众将之兑成美金,务求令津元正式退役。

1435043774400088756.jpg

  非洲国家津巴布韦近年陷入经济困局,饱受超级通胀折磨,通胀率更一度高达百分之五千亿,民众出外购物动辄要用胶袋装着一大堆大幅贬值的纸币。有见及此,当局继在○九年宣布弃用津元后,前日宣布下周一起以一美元兑三十五千万亿津元的汇率,让民众将之兑成美金,务求令津元正式退役。

  下周一起,若民众拥有在○九年三月前开设的津元银行帐户,可将结余换成美金,直至今年九月三十日,银行为此准备了约二千万美元予津元持有者兑换。津巴布韦自○八年起经历超级通胀,拖累津元大幅贬值,翌年决定使用美元及南非货币兰特(rand)等外币。

  巨额钞票成纪念品赚更多

  若存款为一百七十五千万亿津元以上,便能以一美元兑三十五千万亿津元的汇率兑换;存款不足的客户,则可兑成五美元(约三十九港元)。其余民众也可自行到银行,兑换家中的津元现钞。央行行长曼古达(John Mangudya)表示,此举显示央行打算落实多元外币制度的决心,并指需要透过增加外汇储备、改善财务管理及强化金融架构,令多元外币制度得以推行。

  基于津元面额巨大,世间绝无仅有,不少民众选择将这些巨额钞票放上拍卖网站,以求赚得更多。其中eBay便有人标价一百三十九点九九美元(约一千一百港元),出售五张一百万亿津元钞票。亦有人将之当成纪念品卖给游客,分分钟会赚得更多钱。

1435043788294071741.jpg

  多年前没收白人农场酿危机

  津国政府于二○○○年强行没收白人拥有的农场,并分配给黑人农民,导致烟草及其他农作物的出口大幅下跌,令国家深陷经济危机。及至○九年,在联合政府推行的多项政策下,包括承认外币的合法地位,试图控制通胀。

  津巴布韦旧钞购买力如何?

  厕纸(两层装)一格:417元、一卷:145,750元

  面包一条:1万元

  烧鸡一只:1百万元

  咖啡豆一包:10亿元


 
 
上一篇:日本AV女优入行 父母温暖叮咛 亲友买碟支持
   
下一篇:英国夫妇游尼斯湖 没找到水怪却拍到一对UFO

网友评论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