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演出

中法版《小王子》将演 名人铁粉爱那般

文章来源:腾讯娱乐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7-01
摘要:腾讯娱乐讯 7月8日至12日,音乐剧《小王子》将在上海艺海剧院与上海的戏迷再次见面。因为前期观众和媒体当中爆发压倒性的一致好评引发口碑狂潮,以至于音乐剧《小王子》再次登陆魔都出现了王子粉儿们的热捧。据该剧出品方大牌传媒CEO刘大毅介绍,童话《小王子》在全球销量超过5亿,作者圣•埃克苏佩里把小王子、玫瑰花及狐狸,以及许多有象征色彩的人物融入在童话故事中,故事中既有大人们的“荒唐

1435751254154090513.jpg

中法版《小王子》音乐剧

腾讯娱乐讯 7月8日至12日,音乐剧《小王子》将在上海艺海剧院与上海的戏迷再次见面。因为前期观众和媒体当中爆发压倒性的一致好评引发口碑狂潮,以至于音乐剧《小王子》再次登陆魔都出现了王子粉儿们的热捧。据该剧出品方大牌传媒CEO刘大毅介绍,童话《小王子》在全球销量超过5亿,作者圣•埃克苏佩里把小王子、玫瑰花及狐狸,以及许多有象征色彩的人物融入在童话故事中,故事中既有大人们的“荒唐”,也有世间的温暖,简单又富有哲理的故事受到了许多文化名人的追捧。作家周国平曾评价道:“《小王子》是一个奇迹。从内容到形式都几近于完美,却不落丝毫斧凿痕迹,宛若一块焕然天成的美玉。”

张曼玉李冰冰 女神最钟情的童话故事

《小王子》位列法国驻中国大使馆所评选“在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十部法国书籍”之一,在明星界也非常有影响力。曾在法国授勋的国际影星张曼玉就是《小王子》的忠实拥护者,她曾在采访中表示,希望自己可以以‘小王子’孩子式的眼光,透视出现实世界的空虚、盲目,愚妄和死板教条,用浅显天真的心态穿过人类的孤独寂寞。同样,著名演员李冰冰也十分钟情《小王子》的童话故事,李冰冰透露《小王子》是她演艺道路上陪伴他一起成长的伙伴,书中简单却又深刻的人生道理,对其表演有很深的影响,她视表演为自己的“玫瑰”,不论身处何方都不忘这一初心。

张小娴蔡康永 书写自己心中的小王子

同样,《小王子》在文化界也影响颇深。知名青年文学作家张小娴的首部译作就是《小王子》,她通过文字温柔演绎了经典中的不朽深情。当代著名学者、作家周国平也曾翻译及多次出版《小王子》。中国台湾著名主持人、作家蔡康永多次自喻小王子,曾表示自己是一个活得很天真的人,看上去有点像圣•埃克苏佩里笔下那个‘小王子’,对成人世界充满了不理解。蔡康永说:“所谓积极的生活,理性规划自己的人生,立志做生活的强者,扼住命运的咽喉等等,这些离他可太远了”。除此之外,蔡康永还参与创作一部“小王子”的主题微电影,与周迅、余文乐、黄立行一起再现伤感却温馨的童话境界。

当然,此次改编这部作品成为音乐剧的主创中也有不少《小王子》迷,其出品人刘大毅表示,希望讲这份喜欢化成一股力量,帮组自己达成让更多人了解、喜爱《小王子》的目标。其透露,此次大牌版《小王子》将讲述一个外星球小王子在后现代的城市废墟偶遇一名落难飞行员的故事,以奇妙的视角揭示了文明、人生、社会的一些真谛。刘大毅说:“原著中凝练的语言,渗透了作者对人类及人类文明深邃的思索。它所表现出的讽刺与幻想,真情与哲理,使之成为法国乃至世界上最为著名的一部童话小说。希望这台剧目能够升华原著的主题,即诗意的痛苦和残酷的美好,演出以极简和富有寓意的视觉呈现,打破原本的叙述结构,以飞行员作为讲述者的形式,使整个故事深入浅出。”


 
 
   
下一篇:张惠妹展示“妹式舞曲” 乌托邦南京开唱

网友评论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