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

日本箱根山发生小规模喷发 气象厅上调警戒级别

文章来源:国际时事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6-30
摘要:当地时间6月30日,日本气象厅称箱根山发生小规模喷发,并将火山喷发警报升至3级,实施入山限制。日本气象厅表示,神奈川县的箱根町、大涌谷周边地区1公里范围内已发布指示,要求民众避难。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气象厅本月30日发布消息称,有迹象显示该国神奈川县的箱根山发生了极小规模的喷发。目前,该厅已发布了火山口周边警报,并将警戒级别从2级(火山口周边管制)上调至3级(限制进山)。日媒称,该


1435657175263076705.jpg


当地时间6月30日,日本气象厅称箱根山发生小规模喷发,并将火山喷发警报升至3级,实施入山限制。日本气象厅表示,神奈川县的箱根町、大涌谷周边地区1公里范围内已发布指示,要求民众避难。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气象厅本月30日发布消息称,有迹象显示该国神奈川县的箱根山发生了极小规模的喷发。目前,该厅已发布了火山口周边警报,并将警戒级别从2级(火山口周边管制)上调至3级(限制进山)。

日媒称,该山上一次喷发是在12世纪后半叶至13世纪。日本气象厅呼吁由于可能会继续发生小规模喷发,需警惕大涌谷火山口区域半径约700米范围内的大型滚石。箱根町政府当天将疏散指示区域扩大至大涌谷半径1公里范围,呼吁居民等约30人疏散转移。

日本气象厅介绍称,30日周边地区先后发生了震度3至1(日本标准)的有感地震和火山地震。这是自箱根山火山活动活跃以来首次发生火山性微动和震度3的有感地震。

据悉,30日的现场调查发现,29日新出现的大涌谷喷气孔周边有火山灰堆积物。此外,附近的箱根缆车大涌谷站也有堆积物。

截至当地时间当天上午6点56分和上午10点32分左右,箱根町汤本发生震度3(日本标准)的地震。两次震源深度均极浅,相当于里氏3.3级和3.2级。当地时间早晨6点04分前后开始还陆续发生了震度2和1的地震。


 
 
上一篇:美华裔CEO性骚扰诋毁女下属 被判赔1800万美元
   
下一篇:日本女子穿和服潜水喂鱼 展现别样风情(图)

网友评论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