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食

星巴克拿3000万美元为咖啡农做担保

文章来源:红餐微杂志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7-01
摘要:持续走高的零售业务促使了星巴克对原料的需求量和紧迫感,它眼下应该做的也的确是把势力扩大到产业链的更多环节。在销售业绩一片大好的前提下,星巴克正在对整个咖啡产业链投入更大的关注。近日,它发表声明称,自己将把自己 7 年前设立的 Global Farmer Fund 的总额翻倍到 3000 万美元,这笔钱将在接下去的 5 年里帮助全球各地的咖啡农维持并扩大生产,以便他们能够向星巴克输送高质量的咖啡豆。

持续走高的零售业务促使了星巴克对原料的需求量和紧迫感,它眼下应该做的也的确是把势力扩大到产业链的更多环节。在销售业绩一片大好的前提下,星巴克正在对整个咖啡产业链投入更大的关注。

近日,它发表声明称,自己将把自己 7 年前设立的 Global Farmer Fund 的总额翻倍到 3000 万美元,这笔钱将在接下去的 5 年里帮助全球各地的咖啡农维持并扩大生产,以便他们能够向星巴克输送高质量的咖啡豆。

“本地的商业银行也许无法负担咖啡种植农的风险。所以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咖啡品牌,我们希望能用这笔投资来改善咖啡的产量和质量。”星巴克全球高级副总 Craig Russell 说道。


1435752850084093294.jpg


从 Global Farmer Fund 成立的 2008 年开始,星巴克已经为 8 个国家超过 4 万名咖啡农提供了资金保障。

事实上,这笔由星巴克牵头的资金项目的确比本地银行更能感同身受咖啡农的处境,并且采取行动。比如最近美洲中部和加勒比海地区正在遭遇天气带来的咖啡减产,有了这笔资金扶持,咖啡农可以通过购买基础设施、肥料和施工用具来一定程度上地缓解危机、维持生产。当然了,星巴克从中获得好处也很明显——更好的豆子更持久的货源。

虽然星巴克鲜少传出自己对咖啡豆货源的担忧,但 2014 年 11 月,路透社曾报道过一篇星巴克从中国云南省采购了近 1.4 万袋咖啡,是前一年本地区进口总量的 5 倍多。以中国市场为代表的新兴市场的发展是一方面,而这又导致了它对产区的依赖。

持续走高的零售业务促使了星巴克对原料的需求量和紧迫感,它眼下应该做的也的确是把势力扩大到产业链的更多环节。


 
 
   
下一篇:剩菜剩饭引发爆炸 餐馆一楼几乎被炸毁

网友评论

--
--
--
--
--